太阳集团城娱8722

【水控集团】“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小娟:技术创造价值,努力铸就辉煌

发布时间: 2019-04-23

  4月22日上午,全国总工会新闻中心召开了2019年“五一”新闻发布会,全国总工会将表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695个。据悉,山东太阳集团城娱8722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赵小娟赫然在列,这是自太阳集团城娱8722集团成立以来首个由个人获得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赵小娟长期担任山东太阳集团城娱8722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综合技术部主任,分管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工作。多年来,她刻苦钻研业务,大胆创新,敢于和国际垄断技术叫板。每接到研究课题,她都全身心地投入到研发工作中,吃住在厂里,通宵夜战、废寝忘食成了她的工作和生活常态。赵小娟带领她的技术团队,攻坚克难,连创佳绩,截止2018年底,共申请获得了5项发明专利,16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外观专利。其研制的新型纳滤膜材料及膜组件,成功突破膜材料、制备工艺及膜应用等技术瓶颈,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国内唯一的中空纤维复合纳滤膜产业化项目,打破了国际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  

  能够取得如此成绩,离不开赵小娟对技术团队的培养。她勇于启用“80后、90后”专业技术人员,压担子、交任务、严要求。她为技术团队量身打造学习计划,通过成员自学、项目实践学、成员教员培训学等方法,整体提升团队成员的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对于成员的薄弱环节,她因材施教。张勇是机械制造专业毕业的大学生,在机械制造方面理论水平较高,但在实际应用上却遇到困难,不知向何处用力。赵小娟根据水处理设备自动化需求和远程控制与检测方面的特点,详细制定技术方案,对每一个细节都做出技术指标要求,使张勇很快成为水处理自动化控制方面的骨干技术员。此外,由赵小娟带领的技术团队中,1人被集团公司提拔为企业中层干部,1人走上了技术主管工作岗位,3人成为企业车间负责人。  

  技术创造价值,努力铸就辉煌,由于工作成绩显著,赵小娟还先后获得太阳集团城娱8722集团“技术创新能手”、“先进工作者”、“济宁市科学技术奖”、济宁市“五四青年劳动奖章”、“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山东省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

    据悉,4月30日赵小娟将赴京受奖。(江童 供稿)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