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城娱8722

您当前位置: 首页>>纪检工作>>上级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24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422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加快数字政府建设,以数字化改革助力政府职能转变。要深化财政体制改革,理顺各级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完善区域支持政策。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度,规范审计范围和内容。要在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上探索新路,有力支撑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要加大科技激励力度,创新激励方式,提升激励效果。

  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落实纵深防御方法和“5+1”工作部署,坚决守住疫情不出现规模性反弹底线。要以更大决心和力度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深入抓好“十强产业”“十大扩需求”“十大创新”行动计划落实,攻坚二季度、决胜上半年,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坚定不移对外开放,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更好服务国家外交大局。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健全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切实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及我省贯彻意见的汇报,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听取了关于十一届省委巡视工作、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的具体措施》。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省委巡视机构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扎实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要着力巩固深化政治巡视,推动各级党组织忠诚履职、担当尽责。要着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切实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作用。要着力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推动巡视巡察同向发力、质量整体提升。要精心谋划新一届省委巡视工作,切实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走在前”重要指示要求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的意见》,强调,“三个走在前”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发展的精准把脉,寄予的厚望重托,是我们做好山东工作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我们要认真抓好意见实施,全力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落地。要突出目标引领,做好任务分解,细化工作方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高质高效完成。要加强分析研判,建立健全定期分析研判机制,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集中力量突破,破解用地、能耗、污染物排放等方面难题,抓紧研究、适时推出第三批政策包,为实现任务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审议了《山东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要跟进出台具体配套政策,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教育,一件一件盯住抓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子路 刘兵 报道 摄影 房贤刚)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