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城娱8722

您当前位置: 首页>>纪检工作>>通知通告

中共CANDIE独家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2022年度效能监督工作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 2022-05-09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省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以及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现就2022年度效能监督工作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和任务目标

  2022年度效能监督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省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等上级精神,紧紧围绕“服务集团党委工作中心”核心任务,以开展效能监督为抓手,进一步推动纪检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为集团党委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落地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任务目标是:通过开展效能监督,深入找改革发展、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补齐短板、完善机制、规范管理、避免损失,以实际行动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二、方法步骤

  (一)选题立项阶段(20224月)

  紧扣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确定的任务目标,围绕影响企业效益、效率等内容进行选题立项。集团总部纪委要围绕集团党委决策部署贯彻执行、重大项目落实落地、应收款项清收以及管理人员作风建设等情况,选定23个项目进行立项。各级纪检组织要根据企业实际,聚焦本单位年度工作重点、职工关注焦点和影响企业改革发展难点等,选定不少于2个项目进行立项。各单位要在420日前将《效能监督立项表》报集团纪委,经审核批准后方可实施。

  (二)组织实施阶段(20225-11月)

  1.制定方案。根据立项的项目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监督依据、工作纪律、职责分工、监督方式及推进节点等内容,确保效能监督有目标、有尺度、有进度、见实效。 

  2.组建专班。及时组建效能监督工作小组,抽调能力强、作风正、业务熟的同志参与效能监督工作,推动工作开展。

  3.搞好协调。加强与本单位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通报效能监督工作方案和计划安排,强化监督联动、协调推进、资源共享,切实增强效能监督工作的针对性、整体性、协同性。

  4.开展监督。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把握时间节点、严格实施步骤,采取实地监督、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定期调度等方式,扎实开展好各阶段工作。各单位要通过边调研、边分析、边推进、边总结的工作方法,找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突破口,推动效能监督工作走深走实。

  5.提出建议。对监督发现的问题,认真进行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督促被监督单位认真抓好整改,切实提高效能监督工作成效。各单位要对监督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汇总,定期向集团纪委汇报。

  (三)总结验收阶段(202212月)

  按照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督促实的要求,实事求是地对前期效能监督工作情况、经验进行总结,总结报告应当包括监督依据、检查过程、发现问题和监督意见、产生效益等内容。各单位要在1210日前将效能监督总结报告和《效能监督结项表》报集团纪委集团纪委将对各单位效能监督结项情况统一进行审核验收,并对优秀项目进行表彰。

  三、有关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开展效能监督工作对促进企业改革发展、提高管理水平、提升经济效益、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效能监督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纪检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认真部署、迅速行动,确保监督取得实际成效。

  (二)加强组织领导。各权属公司纪检组织要加强对效能监督工作的领导,明确专人负责、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制度,规范调研、立项、制定方案、抓好落实和归档管理“五步走”的工作流程,推动工作有序开展。要坚持标本兼治,既要发现“病灶”,又要开出“药方”;既要注重经济效益,又要注重社会效益。如发现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必须第一时间向集团纪委报告。

  (三)认真总结经验。要积极探索开展效能监督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认真破解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更新思想观念、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出解决问题的新举措、新办法,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尊重“首创”精神,放大“酵母”效应,认真总结和推广开展效能监督工作的成功经验,将实践中务实管用的做法在全集团范围内进行推广,用效能经验推动效能工作,用效能工作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

  附件:1.效能监督立项表

  2.效能监督结项表

              中共CANDIE独家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46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