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城娱8722

您当前位置: 首页>>纪检工作>>通知通告

中共太阳集团城娱8722集团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开展“忠诚、干净、担当” 主题演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5-09

  

各权属公司、各部门: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员、非党管理人员和重点岗位人员的纪律规矩意识、廉洁从业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根据集团纪委《2022年纪检工作要点》和《关于开展“忠诚、干净、担当”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决定举办“忠诚、干净、担当”主题演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本次演讲活动以“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组织党员、非党管理人员和重点岗位人员从正反两个方面,运用古今中外和集团公司典型事例,抒发对反腐倡廉工作的认识、对廉洁从业典范的敬仰、对反面案例的警示警醒,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安排

  演讲活动分动员征文和选手选拔、预赛和决赛两大阶段进行。

  (一)动员征文和选手选拔阶段421-531日)。各权属公司在单位内部开展“忠诚、干净、担当”廉洁征文活动,推选 3-5篇优秀作品作为演讲稿件。演讲稿要求紧扣主题,观点鲜明,层次清晰,有一定的思想性和艺术性,篇幅控制在1500字以内,可视情况自主搭配PPT、微视频、背景音乐等。演讲选手要具备政治站位高、纪律规矩意识强、脱稿演讲、声音洪亮等条件,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每组演讲选手可以是一人,也可以是多人。各权属公司参加比赛人员及演讲稿件等,于531日前报集团纪委。

  (二)预赛和决赛阶段(61-620日)。集团纪委统一组织预赛、决赛。

  三、奖项设置

  活动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同时,活动设组织奖5个。集团纪委将为获奖个人或组织颁发证书。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动员。各单位要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将参加演讲活动作为展示单位和个人廉洁形象的平台,动员党员、非党管理人员和重点岗位人员踊跃参加,切实做好演讲稿征集和优秀选手选拔工作。

  (二)凸显特色,创新活动形式。要结合行业特色、岗位特点、工作特征,鼓励采用新颖、别致的表现形式和内容,可运用古今中外和集团公司的典型事例,歌颂清正廉洁的美好品德;可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党史、筑牢廉洁防线;可谈廉洁从业的体会感想;可反映党风廉政建设好经验好做法;可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廉洁从业典范事迹;可利用反面案例开展剖析警示等。

  (三)抓好结合,推动集团发展。要将开展“忠诚、干净、担当”主题演讲活动,与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提升年”、廉洁风险点排查等活动结合起来,与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部署、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丰富主题演讲活动的内涵,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集团纪委将适时组织优秀演讲人员到权属企业开展宣讲,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

  联系人:赵夕 电话:13583118566

  邮箱地址:sfjtjw@cakem.cojingyt.cn

            中共CANDIE独家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421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