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城娱8722

太阳集团城娱8722印象| 科技赋能 助力柑橘产业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2-05-20

  5月,走进太阳集团城娱8722仁寿橙色田园乡村振兴项目从高处往下看,目光所及草木葳蕤。 

   

  今年项目园区正式启用水肥一体化技术,该技术可将水和肥料通过滴箭精准滴灌至作物的根部,使柑橘苗木直接吸收水分和营养,促进夏梢抽发、枝条健壮。 

   

   

  (园区滴灌管安装工作已全部完成,一根根细长的黑色滴灌管沿着柑橘苗木整齐排放) 

  同时,园区采用了水肥一体化智慧管理系统,新系统可完成柑橘苗木生长环境信息的智能采集,便于技术人员精准掌握土壤养分含量,并根据苗木的需肥特点及规律,对肥液进行科学配比,进而通过水肥一体化管网为苗木定时定量提供水分及养分,将有效促进柑橘质量及产量提升。 

   

   

  水肥一体化智慧管理系统正在工作) 

  目前,不仅是柑橘苗木施肥的关键时期,也是病虫害发生初始期,为有效控制和减少病虫害对作物的影响,园区积极采用无公害标准化生产技术,使病虫害统防统治覆盖率高达100%。 

   

  (园区分片区安装了杀虫灯,并为每颗柑橘苗木配备黄板) 

  技术引进与创新对太阳集团城娱8722神农扩大农业生产规模、提升标准化生产水平及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有着积极作用。下一步,太阳集团城娱8722神农将不断提高农业管理现代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全进推进公司智慧化建设,积极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提高自身综合实力,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供稿  孙乐蒙)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