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城娱8722

您当前位置: 首页>>纪检工作>>纪检动态

【太阳集团城娱8722产业】书香一刻钟 共享廉洁文化盛宴

发布时间: 2022-06-09

  书香一刻钟,精彩共分享。68日,太阳集团城娱8722产业集“书香一刻钟”活动持续开展,集团纪委派员进行廉洁文化分享 

  “书香一刻钟”活动定于每周一、三、五组织,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利用10-15分钟时间轮流学习分享。以打造书香企业为目标,以党的文献著作、企业经营治理、廉洁文化、传统文化精髓、世界名著经典等为内容,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形成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学习氛围,增强员工认同感和归属感,提高员工综合素质,展现产业人风采。 

  本次分享主要从三个方面对廉洁文化进行阐述。一是分享《领悟从“廉政文化”到“廉洁文化”的转变》(光明网)的文章。战略地位时代特色核心内容关注重点四个方面诠释了“廉政文化”到“廉洁文化”的转变。 

  二是分享学习了《全方位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学习强国、中国纪检监察报)的文章,诠释了新时代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具体举措。即:坚持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坚持用人民情怀鼓舞激励、坚持用英烈楷模引领示范、坚持用优秀文化启智润心、坚持用高尚道德砥砺淬炼、坚持用优良家风陶冶熏陶、坚持用纪律规矩规范约束、坚持用反面典型警示警醒八个方面,让廉洁文化扎实落地、生根开花,保障企业健康、平稳、高质量发展。 

  三是结合产业集团2022年度提出的“作风建设年、制度建设年、提质增效年”及工作实际,将廉洁文化融入到具体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企业做贡献的责任与担当,积极营造崇廉尚廉氛围,为企业文化注入新活力,积极发挥廉洁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教育、辐射和带动作用。 

  集团班子成员、集团本部及部分权属企业70余人参加分享活动。(周长旭 供稿)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