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城娱8722

您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生产

【太阳集团城娱8722能源】禄丰神州燃气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禄丰市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政企联合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9

  6月24日,由禄丰神州燃气有限公司组织,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禄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昆明鑫鹏物流有限公司参与开展CNG槽车泄漏应急政企联合演练,切实加强燃气安全管理运行,提高禄丰公司对应急事故的反应能力,加快公司应急维抢修体系建设和突发事故后与地方政府、运输单位的应急联动机制。 

  此次政企联合应急救援演练由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玉明担任总指挥,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长刘祖斌、禄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苏郝勇担任副总指挥,禄丰公司总经理范双涛担任现场指挥。演练模拟CNG槽车运输过程中发生车祸导致天然气泄漏的后续各项应急处置情景: 

  云南鑫鹏物流有限公司在对龙佰钛业运输CNG运输途中,被后方一辆货车追尾,造成交通堵塞,车辆无法通行,造成CNG泄漏现场伴有强烈的气流声;禄丰公司生产运营部接到云南鑫鹏物流有限公司通报后,立即向公司领导汇报,随即向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禄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报相关情况,各单位立即派人赶往现场并成立事故应急救援领导小组,演练横穿事故报告、控阀、放散、探边、处置、恢复等10多个科目,在应急救援领导小组的统一调度、协调、指挥下,各部门各司其职,整合公司及社会救援力量,经过2个小时的应急响应处置,演练结束。取得较好效果,做到了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为建立健全禄丰公司应急救援联动机制奠定基础。 

  在点评本次政企联合演练环节中,总指挥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玉明指出:本次综合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组织周密,指挥得当,各部门密切配合,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但在演练取得成功收获经验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这毕竟只是一次模拟演练,参演人员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而实际救援是不会给任何人留一秒钟的准备时间的。因此演练结束后,各单位要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认真总结,熟知一旦发生事故自身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职责,进一步切实做好事故应急的各项准备,认真对照各自预案,查遗补缺,总结经验,指导实践,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切实加强政企应急救援联动机制建设。 

  最后,禄丰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范双涛同志对本次演练的圆满举行表示认可,同时对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禄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云南鑫鹏物流有限公司各级领导对禄丰公司的大力支持与关心表示感谢。(鲁卫云 供稿)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