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城娱8722

您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生产

【太阳集团城娱8722能源】东合公司多力齐发“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突出成效

发布时间: 2022-07-05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根据太阳集团城娱8722能源集团及属地主管部门“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要求,东合公司结合实际,聚焦活动主题,多力齐发,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突出成效。

  强势启动,明确方向

  6月1日,东合公司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会议,公司主要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部门主管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工作措施及工作重点,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确定了安全生产大培训、燃气安全大宣传、安全隐患大整治总基调。

  汲取教训,警钟长鸣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红线》和《安全生产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专题片》,全面强化警示教育作用,深刻剖析事故原因,汲取事故教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教育引导全体员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全发展的工作实效。

  全面检查、闭环管理

  成立安全检查小组,对公司各个场站、燃气管网、城镇居民用户、“气代煤”用户和工商业用户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建立问题清单,压实责任,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最终形成闭环管理。工作中,共检查发现问题24处,消除问题24处,隐患整改率达100%。

  以练促战,提质增效

  以演练促实战,以演练补短板。6月15日上午,东合公司组织开展了2022年燃气管网泄漏抢险演练。演练模拟真实场景,事故发生后,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参演人员快速反应,立即开展警戒、疏散、灭火、控制泄漏等管护处置,使事故得以有效控制。通过实战模拟演练,进一步完善了事故应急预案,锤炼了各部门协作能力,全面提升了公司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水平。

  丰富形式,营造氛围

  丰富活动形式,全面营造浓厚氛围。组织中层干部逐一开展“部门经理讲安全”活动。按照职能部门划分,结合业务实际制定活动计划,通过四期的“部门经理讲安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筑牢了部门经理是部门“第一责任人”的思想认识,提升了各岗位员工安全作业的技能和水平,在全公司上下掀起了宣讲热潮。组织专题培训督促责任落实。公司将安全生产法纳入到主要负责人、安全总监和安全管理人员及各岗位培训考核内容,结合行业实际,组织员工开展了《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重点对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及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义务等法律条文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督促公司各级“第一责任人”严格履行法定职责,切实担负安全生产责任。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彰显企业担当。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组织员工参与了“6.16安全宣传咨询日”集中宣传活动,大力普及燃气安全常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应急安全措施,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推进燃气“五进”宣传,实现全面覆盖。公司组成多个宣传小组,深入推进“燃气安全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宣传和服务得到群众广泛称赞,获得良好成效。充分展示安全文化,营造浓烈活动氛围。在公司加气站、城市门站、高压门站、压缩母站、应急调峰站、客户服务大厅的醒目位置,广泛张贴、悬挂“安全生产月”标语横幅,充分展示“安全月文化”,利用公司微信公众号,发布活动相关信息报道,形成全公司上下“关注安全、维护安全”的活动氛围。

  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圆满收官,活动虽已结束,但是安全工作永无止境,下一步,东合公司将继续按照能源集团及属地主管部门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以最严标准、最高要求,用更扎实、更完善的措施,持续推动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张书涵 供稿)

XML 地图